• 2019-07-25 17:47
  •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7月24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玉祥带队,现场调研指导市政数局“民呼我应”平台建设问题整改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宗华主持会议。

大数据管理处(电子政务推进处)从三个方面,就智慧武汉“民呼我应”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进行演示汇报:一是“民呼我应”市级指挥中心基本情况。市级指挥中心目前已试运行,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依托下设的事业单位,为“民呼我应”信息化服务平台提供建设、运营等支撑服务。二是“民呼我应”市级工作平台建设情况。按照“四全”的工作目标,围绕报事、办事和议事的需求,开展市、区两级平台和“武汉微服务”移动端的建设与应用,已完成搭建标准体系开发市、区两级平台接入政务服务网初步形成指挥平台移动端等工作三是“民呼我应”市级指挥调度机制情况。已建立问题诉求的收集和汇聚机制、工作力量进入机制、问题解决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社情民意收集、研判与互动机制,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调沟通,使更多高频事项实现全程掌上办,为“民呼我应”改革创新在全市铺开提供强有力地服务支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宗华表示:市政数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认领涉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大力推进“民呼我应”平台建设:一是打通现有的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整合共享和报事问题全收集;二是引导诉求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强化社区力量,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水平和能力;三是开辟政务服务新途径,“主动帮你办、全程掌上办、自助就近办”使群众、企业办事更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出席会议,对智慧武汉“民呼我应”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副组长张玉祥提出:要建大建实建强平台,关键在于要深入思考如何搭建好平台框架,要总结并完善试点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领导重视,借鉴上海先进经验,打造快捷、方便、易操作的信息化服务平台。

会后,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调研指导武汉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建设。(机关党委·文斯嘉)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听取“民呼我应”平台情况汇报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玉祥作指导讲话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