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13:07
  •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四办”改革要求,提升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质量,8月17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政务服务业务培训。市直各入驻部门首席代表、窗口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

培训活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办事指南》标准化工作规范。从国家标准填写要求,办事指南标准化工作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及我市办事指南标准化填报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省政务服务网系统操作规则。对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的注册、登录、上传文件等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操作指导;三是政府服务窗口礼仪规范。对窗口工作人员职业素养修炼、电话咨询礼仪、接待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情景化演练。同时培训会进行了现场互动,对窗口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集中培训,各入驻部门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系统的学习了省政务服务网络操作规范、《办事指南》标准化工作要求及窗口工作职业素养,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让窗口工作更标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会后市直各入驻部门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转化培训效果,完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提升窗口政务服务“软实力”,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