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5 09:17
  •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2021年8月3日,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中心党总支、市政数局审批改革和政务公开处(法规处)党支部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第一时间抽调所辖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主动对接爱家国际社区,连夜选派8名防控突击队员赶往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现场,我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一起搭帐篷、卸冰块、设护栏,迅速将社区内的露天广场改造成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的核酸检测点。

随后,我们按照十人一组将前来检测的居民分成若干组,每组居民均在2名社区工作人员或者下沉党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个人身份核验、采样和撤离,现场还有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省、市主流新闻媒体正在采编与报道。

大家不畏被感染的风险、无惧35摄氏度的高温,挑灯夜战、挥汗如雨,在8小时内完成了将近80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市率先打响了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枪,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再次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人民战、阻击战争取了时间,提振了信心,探索了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基层党组织联防联控的有效路径。

(撰稿人:田幼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