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4 13:17
  •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洋)办理企业注册登记除了可网上提交资料审批,取工商营业执照也可以不去窗口了。7月31日下午,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开通。

在市民之家南入口进门处,新建成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格外亮眼。自助区并配有红外摄像头和智慧门禁系统,通过居民身份证+人脸识别认证技术,自助政务服务的安全性和私密性都非常高。

当天下午3时许,国铁发展(武汉)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来到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将身份证放置到识别区,不到1分钟,全市第一张在该自助政务服务区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打印出来。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营业执照显示公司成立日期为2019年7月31日,执照下方盖有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色公章。

拿着新鲜“出炉”的工商营业执照,该公司工作人员高兴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当天中午前来市民之家,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网上提交了资料,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到短信反馈,告知资料已通过审核。此后,他来到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自助打印出了营业执照。

“网上提交资料,后台不见面审批,自助服务区打印,全程都不用到窗口排队,非常方便。”

当天下午,前来市民之家办理工商信息变更的武汉阳逻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得知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开通,也特意过来尝鲜,自助打印出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全面加快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建设,推进更多高频事项在自助终端办理,是武汉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在市作风巡查第八组的指导下,截至今天,全市已经部署316台自助服务终端。113项便民服务和审批服务事项已能实现自助查询和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