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15:17
  •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室外气温高达38摄氏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大会议室的氛围更是热烈,全省创建“巾帼文明岗”现场培训暨现场展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来自省、市妇联系统的领导,及各行业、系统省级以上巾帼文明岗负责人等近200名同志参加观摩,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

由市妇联推送、武汉市民之家自行创作、演出的情景剧《民呼家必应 服务无止境》作为第一个风采展示节目率先亮相。

该情景剧以风趣幽默的风格、以小见大地讲述了市民之家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展巾帼风采、树窗口形象,以热情的态度、过硬的本领,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故事。市政数局机关党委解桥同志在台上语言诙谐、表演自然,引来观众阵阵笑声、掌声。

舞台下操作视频背景的同事此时却感到十分心疼:长期以来,解处长一心扑在工作上,认真、扎实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尤其自6月以来,开展全市第一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解处长作为市政数局此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更是日夜加班加点,自我加压,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完成。一周前解处长因血管压迫神经导致左耳暂时失聪,已经办理了住院手续,正在进行治疗。为了这次展演,他特地要求将手术时间推迟到演出当天下午,而且,从头天晚上开始他就禁水禁食,到演出时,已经整整16个小时滴水未进!

市妇联同志得知此事,十分感动,魏静副主席更是在演出间隙,与解桥同志亲切握手、交谈,感谢他对妇联工作的支持,并请他保重身体、手术顺利、早日恢复健康。

演出结束后,解桥同志摆摆手,匆匆离开,奔赴医院,下午2点,他将接受手术治疗。

一场巾帼为主的展示,这位须眉却以无声的行为、无私的奉献,感染了身边的同事,感动了兄弟单位的同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不忘窗口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机关党委 杨薇)

活动现场演职人员合影



市妇联魏静副主席与解桥同志亲切交谈



来自市政数局和市公安局NGO窗口的同志进行风采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