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3期(总289期)西安女孩用游记展现百变武汉

日期:2019-12-17 01:44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15日上午颁奖活动现场,作为2019年度“武汉旅游达人”代表,西安姑娘李群和武汉资深摄影师廖祥宇登上由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长江日报(长江网)联合主办的2019年33总第289期市民大讲堂分享他们的创作心得及作品背后的故事。

每次来武汉都有新鲜的体验

李群是西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也是多家旅游垂直类网站特约作者。她创作的一篇周末武汉两日游的赏花攻略,全网阅读量达100万+。

说起那次创作经历,李群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年5月得知武汉正在举办花博会的消息,她特意挑了一个周末的时间,从西安赶到武汉赏花。她在花博会只待了两天时间,其中一整天都在拍照。

在李群看来,每个人心中的武汉都是不一样的。“可能在很多人眼中,武汉就‘等于’黄鹤楼或者是武汉大学的樱花。而在爱好美食的人眼中,武汉又是小龙虾、蟹脚面、热干面的组合”。

这次参加颁奖活动,是李群第4次来武汉。她觉得每次来武汉都像是第一次来,武汉每次都能给她新鲜的体验。

让李群印象最深的是在“知音号”上。“从走上‘知音号’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了自己的穿越之旅。它的代入感特别强,我感觉船舱里发生的故事就像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特别推荐大家去看一下”。

奔走20多次拍摄沙湖边的高楼

能从3000多篇(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武汉旅游达人”称号,李群和廖祥宇坦言,作品的创作过程其实并不容易。在一篇精美的游记或者一张震撼的照片背后,创作者没少花心思和下功夫。

李群说,除了拍摄人文、风景和建筑,为了让游记更生动,她时常会加入一些人像的拍摄,有时候拍别人,有时候也拍自己。比如,在花博会拍摄期间,她特意挑选了多套服装,有时候穿长裙,有时候换成萝莉装,就是为了与花海形成呼应。在“知音号”上拍摄时,李群则穿上旗袍,融入到船上的民国氛围中。

市民大讲堂活动中,李群向观众分享了她拍摄人像的小技巧。她认为,最重要的是挑选应景的服装,这样拍出来的效果会加分。再就是,她在拍摄之前会对着镜子练习几个适合自己的姿势,到了现场拍摄时就会更加自然。“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摆的话,就拍背影,怎么拍都好看”。

而在廖祥宇看来,拍摄武汉的过程中,他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如何展现一个更加集中化的武汉,就像上海的陆家嘴或重庆的朝天门一样。他说,武汉是一个多中心的城市,面积很大。站在不同的视角看武汉,会发现不一样的美。“作为一名摄影师,我只有更勤快地去奔走和发现,才能拍摄到更多优秀作品。有一回拍摄沙湖边的高楼,为了追求楼宇与天空的完美结合,我前后奔走了20多次”。

想拍全武汉160多个湖泊

在李群看来,武汉的气质很难用一个词来形容。“武汉是荆楚之地,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但又有大城市的时尚元素,我觉得武汉在我心中是百变的”。

作为一名旅游博主,李群去过很多地方,拍摄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她有一个朴素的愿望,希望自己的游记和攻略能被更多的人看到,为他人的出行提供帮助。

李群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来武汉,花更多时间细致地了解武汉。若有机会,她还想更系统地写一篇全面介绍武汉的文章,让更多读者了解武汉。

廖祥宇说,去年11月至今,他一直在创作《水韵武汉》,拍摄武汉160多个湖泊,把“百湖之城”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再就是聚焦长江主轴,记录武汉的繁华和每一天的变化。

“武汉,每天不一样。” 廖翔宇说,“我会继续走在记录武汉的道路上,也希望将武汉的美更多地推广给外国友人。”

15日上午活动现场,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影视学院、武汉大学市民之家“微笑小屋”志愿服务团队等多所高校的学子,以及“武汉家天下”拍客团的一批摄影爱好者,在听了“武汉旅游达人”的分享后,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记录武汉最美的瞬间,发现、传播武汉之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