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之恋 见证永恒----第九届市民集体婚礼

日期:2014-10-11 09:10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又是一年金风送爽时,又是一轮花好月圆日。109日上午,在武汉市民之家,第九届市民集体婚礼——“江城之恋 见证永恒”金婚盛典隆重举行。

“江城之恋,见证永恒”金婚盛典,由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妇女联合会、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晚报联合主办;武汉说唱团承办;武汉华之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李涛、副主任叶昌金与各位领导们登台为老人们送上了鲜花和礼品

 

本次活动有两百多对金婚伴侣将参与此次金婚盛典,来自武汉的全国道德模范刘培、刘洋作为晚辈向10对金婚夫妻赠送纪念品并献上真挚祝福,与市民朋友们一同见证了“一起慢慢变老”的永恒爱情。

很多金婚夫妇结婚50年以上,可能没说过一句“我爱你”,但是每个人都有不平凡的故事,老人们在“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的歌曲中携手走红地毯,共话相濡以沫的情感路程,金婚老人们一个个精神矍铄,喜气洋洋。十八对金婚夫妇代表穿着婚纱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五十多年的深厚感情。

相依终“身” 爱“琴”永恒

李善身和朱琴慧相识于音乐课堂,结缘于军旅途中。1956年,朱琴慧用战友送给她的一块布料做了一套棉袄送给李善身,两人就这样结了婚。后来,李善身叔叔得了冠心病,朱琴慧阿姨精心照料。而在朱阿姨罹患癌症住院治疗期间,李善身叔叔更是从来不离左右。

 

 

历经了7个月治疗,出院后朱阿姨仍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唱歌、跳舞等各类活动,为了加速康复的过程,在72岁的时候李善身叔叔亲自教老伴学会了游泳,两人相濡以沫一直过着候鸟似的生活,夏季到北方,冬季到南方,始终保持着健康向上、平安喜乐的生活态度。一路走来,他们二人用心灵践行着爱的承诺,用行动谱写出爱的奇迹。

聚散团圆深情守候

九十七岁的胡恒清先生早年就读于黄埔军校,1946年,胡恒清时任青年远征军二师师长,与上海的名门闺秀赵凌云结为夫妻,军人的行动是身不由己的,军嫂的日子也只能在期盼和等待中度过,夫妻俩总是聚少离多。

1952年,胡恒清在“三反”运动中被判处五年劳动改造,发配到新疆当煤矿工人。五年的分离终于盼来了团聚的日子,到了1966年,因为历史原因,小两口再次被迫分居两地,这一次的离别竟长达十年之久。

三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思念的痛苦在无情地折磨着这对恩爱的夫妻,他们在痛苦的煎熬中一天一天地数着日子,每时每刻都在盼望着能够再度团圆。

 

 

1975年,他们再次团聚了。重逢的那一刻,他们相视无语,双泪长流。过去的都已成为往事,守候和期待都是值得的,因为他们深爱着的人也同样深爱着自己。

 

 

 

 

 

 

 

  • 0712fc48-f7d9-4475-8e2f-f470050d930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