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之恋 情定红五月----第十一届市民集体婚礼

日期:2015-05-05 10:05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430日上午,由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总工会、武汉晚报联合举办,武汉市职工服务中心、武汉说唱团承办的第十一届市民集体婚礼“江城之恋情定红五月”在市民之家中庭隆重举行,11对来自全市各行业的新人在市民之家庄严宣誓,走上红地毯。

婚礼现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劳模王静和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涛,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开峰,武汉晚报副总编辑杨春梅等领导嘉宾为新人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扔漂流瓶变抛红绣球

通过QQ漂流瓶认识美丽的妻子,27岁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一线机操工邓涛,笑称自己“恋爱故事很传奇”。平时在混凝土搅拌站工作,两年前,一次难得的机会玩QQ漂流瓶,捡拾到东西湖女孩李慧扔来的漂流瓶。

两人通过QQ聊得火热,但从没给对方发过照片。3个月后,邓涛与李慧第一次在中山公园见面。冒着大雨,李慧从东西湖赶来。那一把红点点的雨伞,是两人见面“暗号”。

心心相印的两人走到一起了。去年12月在蔡甸农村老家简单宴请亲戚,算是成家。听说市总工会举办集体婚礼,邓涛报名参加,“要让老婆穿上婚纱,享受我们的幸福时光。”

集体婚礼上,邓涛夫妻作为代表发言,两人激动不已。面对著名婚庆主持人陶佳现场的提问,邓涛很感谢这次活动的举办方。他说自己去年生病,由于家庭经济拮据,除了单位给予帮助,市总工会也伸出援手,“我唯有努力工作,才能报答大家对我的关爱。”

妻子凌晨回汉完婚

中交二航局这次来了4对夫妻。单位在全国都有项目,大家聚少离多。

28岁的李安辉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在单位负责宣传,4年前他来到福建泉州工地。在武汉的房东打长途电话告诉他,有个华师的女孩刘婉婷在教自己电脑,并说这个女孩是福建泉州人。

刘婉婷家在泉州农村,买了泉州回汉的硬座火车票,想找人帮助换张卧铺票。当时“12306”订票网站刚上线,热心快肠的李安辉帮刘婉婷抢到一张卧铺票。

同为华师校友,刘婉婷所在社团“心心火义教之家”(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义务支教服务),又恰好李安辉是创办者,两人共同语言越来越多。2012年暑假,趁回家机会,刘婉婷到泉州工地上见到李安辉,彼此喜欢上对方。

按照规定,作为免费师范生的刘婉婷,毕业后应回到家乡中小学任教。“她回去了,那我们俩的事不就黄了!”李安辉拿出8万多元,帮刘婉婷支付福建省教育厅的违约金。后来,刘婉婷也进了中交二航局工作。去年729日,两人领取结婚证。

两个年轻人也是聚少离多。前天集体婚礼彩排,李安辉临时找了个女同事顶替妻子参加,而妻子刘婉婷直到昨天凌晨1点钟,才从荆州工地赶回武汉。短暂相聚后,两人又要分离。“我们年轻,吃点苦无所谓。”参加完上午的集体婚礼,昨天下午5点,刘婉婷依依不舍与丈夫分手,又赶往荆州工地。

20年后妻子补穿婚纱

在这次集体婚礼中,有一对夫妻特别惹眼,他们已结婚20年,但妻子没披过婚纱。44岁的彭小雄说,想为妻子弥补一次穿婚纱的机会,也算是20周年结婚纪念。1994年,彭小雄在海南临高县码头工地做工,认识了当地女孩王小足,并相知相恋。

彭小雄是地道武汉人,家人反对找离家太远的媳妇,但是两人感情特别好,仍义无反顾选择走在一起,当时没有举行婚礼。一直觉得对妻子愧疚的彭小雄,总在寻找机会让妻子穿上婚纱。

昨天,穿上婚纱的王小足特别激动。结婚后,她一直在武汉生活,也喜欢上武汉。“我来武汉20年了,武汉人办事风风火火,性格泼辣。”更让融入武汉的她自豪的是,每年在武汉都可以看到雪花,那是在家乡看不到的。

 

  • 590a85b1-8eb0-420b-8f63-e9dadae2572d.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