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之恋 爱在教育——第十二届市民集体婚礼

日期:2015-09-09 16:09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98日上午,由武汉市民之家、市委教育工委、武汉市教育局、武汉晚报联合主办,武汉市教育工会、武汉教育电视台、武汉说唱团承办的第十二届市民集体婚礼“江城之恋·爱在教育”在市民之家中庭隆重举行,17对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新婚夫妇在这里步入婚姻殿堂。

婚礼现场,中国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武汉市科协主席李德仁为新人证婚。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姿,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教师杨小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涛,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叶昌金、吴福生,市总工会巡视员吴齐辛,武汉晚报副总编辑唐志平,湖北科技出版社社长何少华等领导嘉宾为新人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逃跑新郎”和新娘补办婚礼

  胡峰和张贝莉这对夫妻在现场引来大家的关注,这对婚礼上曾分隔两地的新人,昨天终于圆梦。

监利沉船事故期间,武警武汉支队勤务中队驾驶员胡峰正在家中休假,原本准备65日举办婚礼。事故发生后,他被召集归队前往监利参加救援。于是,张贝莉一人身着婚纱,完成了在家乡的婚礼。

    张贝莉是仁寿路小学的一名老师,昨天和胡峰参加了集体婚礼。胡峰的战友们也来到现场为两人祝福。曾经因为没有亲手为妻子戴上钻戒而遗憾的胡峰,昨天将戒指戴在了妻子的无名指上。

 

新娘放弃银行工作报考教师

  王欢欢和袁磊,一个是河南人,一个是荆州人。因为同在武汉理工大学读数学专业研究生,成为同班同学的两人,渐渐有了好感。

   “上课的时候,他总是坐在我的后面”,后来,袁磊成了王欢欢身边的“暖男”,王欢欢嗓子不舒服,他马上去买药;出去旅游,一定会带当地的特产给王欢欢;袁磊还不忘“贿赂”王欢欢身边的好友……慢热的王欢欢被袁磊的细致、真诚打动,他们走到了一起。 

    研究生毕业找工作,袁磊成功应聘到黄石的中国电信,王欢欢也顺利进入黄石招商银行。就在大家羡慕二人时,只在银行上了一天班的王欢欢就想“逃跑”,“心里还是有个教师梦,想和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知识”。

还没来得及拆开的行李又被原封不动地搬回武汉。最终,王欢欢考入汉阳区楚才小学,成为一名数学老师,而她和爱人却也因为工作分隔两地。

现在,每个周末袁磊都会坐城铁从黄石来到武汉,和王欢欢相聚。虽然聚少离多,但王欢欢也深知年轻人在外地打拼不易,“年轻的时候总要经历些什么吧”,现在,袁磊正在为调回武汉努力,两口子憧憬着同在一地的生活。

48岁女教师圆了婚纱梦

  站在新郎新娘队伍最后一排的是一对“银婚夫妇”,51岁的余凤武和48岁的汪文珍。他们是蔡甸区的两位老师,在1989年领了结婚证,而迟迟没有举办婚礼。余老师说,当时条件有限,只是大家简单地吃个饭,加上工作又忙,根本没心思去筹办隆重的婚礼,妻子则笑称当时就是“裸婚”。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夫妻两人都要按照课表来安排生活,时间错开的两人则一个去工作,一个照顾家庭。

得知教育系统正在征集集体婚礼参加者时,汪文珍报了名,她想弥补当年的遗憾,也想穿一次婚纱,体验走红毯的感觉。昨天身着婚纱的汪文珍显得格外满足。

 
  • c3734103-3df5-4165-8e0c-5abebbb456b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