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之恋 大爱新洲——第十八、九届市民集体婚礼

日期:2016-12-06 12:34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124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市民集体婚礼“江城之恋·大爱新洲”、“江城之恋·相爱百年一冶”先后在市民之家举行,来自新洲区及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的19对新人,在市民之家步入婚姻殿堂,开启人生新的里程。


中国一冶全国劳动模范赵宗合,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汪诚,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宏斌,武汉晚报常务副总编辑李皖,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钱辉,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青工部部长隋鹏,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骆建明、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武汉说唱团团长、武汉精神优秀践行者陆鸣,中国好人、湖北荆楚楷模、新洲区汪集街魏咀村村支部书记魏剑英,新洲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志超,武汉慈善总会秘书长潘荣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新人们送上了鲜花和纪念证书。

爱人从福建赶回 携准妈妈走红毯

刘勇来自一冶建安公司永安项目部,20154月加入中国一冶,福建永安是他加入一冶到达的第一个地方。由于工作特殊,他和爱人金丽聚少离多,每隔两个月才能回钟祥看看金丽。刘勇每次回家都很折腾,要从永安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到三明市,再坐五个半小时的火车到武汉,随后再转车到钟祥。见不到的日子,两个人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缓解相思之苦。

两个月前,金丽告诉刘勇,他马上要当爸爸了,这让刘勇激动不已,但随之而来的是他对爱人的愧疚和牵挂。因为处于施工高峰期的项目离不开他,金丽知道爱人的顾虑,告诉他自己没问题,让他安心工作。这次得知一冶要举行专场集体婚礼,夫妻俩商量好后报了名。刘勇从福建永安赶回钟祥,接妻子赶到婚礼现场。“跟这么多新人一起举办婚礼,很有意义,值得纪念”,金丽说道。


暖男的爱很平凡 坚持给爱人洗碗

“我们谈恋爱已经17个月零2天了,认识的时间有19个月”,倪亮谈起和爱人陈玉芬相识相知的过程,仍然记忆犹新。

这对恋人同在一冶的一个项目部,相处时间长了,渐渐对彼此产生了爱意。“我们之间特别平淡,没有那么多浪漫”,倪亮嘴上这么说,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暖男”。倪亮的同事说道,他和陈玉芬中午一起在食堂吃完饭,总是默默地端起陈玉芬的碗,帮她把碗洗得干干净净,这一洗就是一年多,直到现在还坚持。

相识相爱的日子记得清清楚楚,每天为爱人洗碗,倪亮说,做这些都是因为爱。

宝宝刚过满月 夫妇补办婚礼

毛红杰和李享是来自新洲的一对夫妻,两人的宝宝刚刚满月。李享说,虽然两个人的日子平平淡淡,但是能感觉到老公是个细心的人,坐月子时,毛红杰忙前忙后,既要照顾宝宝,又要照顾自己。为了让爱人晚上睡个好觉,晚上都是毛红杰起来帮宝宝换尿布、冲奶粉。一个月下来,毛红杰瘦了10斤。为了弥补之前没有办婚礼的遗憾,这次他们选择参加集体婚礼作个纪念。

据悉,2013119日,举办“江城之恋·为爱筑家”首届市民集体婚礼以来,迄今为止“江城之恋”系列市民集体婚礼围绕“情定知音故里、十月婚典、金婚盛典、铁定良缘、青山作证、鱼水情缘、公交情缘、见证永恒、相约木兰、情定红五月、爱在教育、情定富士康、浪漫金秋、情定长江、执手红五月、情定江夏、大爱新洲、相爱百年一冶”等主题,已成功举办十九届。有工人、教师、军人、医生、护士、农民工等来自各行各业的328对新人走上市民之家集体婚礼红地毯。我们特邀市领导和院士、全国道德模范等武汉知名人士为新人证婚致辞,市民集体婚礼场面恢弘大气、时尚简约、低碳环保,至目前已有近五万余名市民踊跃参与观礼祝福


  • 06123408c7cn.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