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之恋 最美夕阳红——第二十七场市民集体婚礼

日期:2018-12-05 13:39   来源: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健康向上的婚姻庭观,1027武汉市民之家主办、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协办,武汉伍加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办的“江城之恋最美夕阳红”第二十七届市民集体婚礼金婚盛典在市民之家中庭隆重举行。来自百步亭社区19金婚夫妇欢聚一堂,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宣告爱的誓言。


武汉市民之家领导与百步亭集团的领导为金婚夫妇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今天参加金婚庆典的中老年朋友们,你们相爱相伴,同甘苦共患难,携手走过半个世纪的岁月。你们是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光辉典范。从青丝变白发,你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婚姻的榜样,你们弘扬了百步亭社区文化,展示百步亭居民的美好生活,祝福你们在未来的岁月里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到永远。”


现场,三则金婚故事的短片展示了老一辈人风雨同舟的爱情点滴,透过故事也见证了家国的变迁发展。

来自怡康苑的施金林、孙卫东老俩口是一对台属夫妻。施老今年八十岁了,老伴孙卫东也已年过七旬。他们结婚至今携手走过六十七个年头,尽管年事已高,但他们有着年轻人般的心态,他们热爱社区,热心公益,热衷环保,热情待人,是百步亭社区优秀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家常常宾客满座,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家接待的来宾,上至中央领导,远至海外,来访的各国来宾和友人达数千人。他们的事迹接连被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及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老俩口感到非常自豪,他们说:“我们的家是伴随着祖国的发展而变化的一个典型,我愿意通过我家这个窗口展示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展示百步亭社区的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百步亭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我热爱我的家园,我也要为建设家园多作贡献。”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胡佐能与妻子马继坤结婚56年来,相濡以沫、相亲相爱,自从唯一的独生女儿定居加拿大后,老两口从此成了侨属,社区统战部门对夫妇俩十分关照,他们心存感激,决定把这份关怀延续下去。胡佐能是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现任百步龙庭308栋党小组长,308栋的治安、卫生环境就是他的事。看到门栋内的走道、电梯间、公共场地乱丢的垃圾,他都及时去捡起来;安全门的插销没关好,他连忙去插好;楼道的设施故障,他马上向物业部门报修。夫妻俩同样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胡老曾说过:“我虽然退休,但思想上不能退休,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要积极地参加各项政治思想活动,把我们的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

柳发明、杨爱华夫妇是现代城居委会一对党员志愿者夫妻。他们牵手半个世纪,养儿育女柴米油盐,苦也恩爱乐也恩爱,磕磕绊绊终不悔。他们五十年同心,事业家庭酸甜苦辣,苦也甜蜜笑也甜蜜,风风雨雨永相随。他们夫妻一起做志愿服务十年,夫妻俩的身影出现在义务巡逻的苑区里、出现在结对帮扶的活动中、出现在化解矛盾的现场、出现在空巢老人的家里……他们五十年风风雨雨,人生坎坷,起伏跌宕,他们相互搀扶,他们一起承担家的重担,他们在无数个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济。这样相濡以沫的不老爱情深深感动了在场来宾。

    有动人的金婚故事,更有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带来的精彩节目,大合唱《传奇》,歌曲《父亲》,《婆媳对夸》等表演,一字一句,一词一曲,赞美爱情、歌唱人间真情。

伴随着喜庆热烈的音乐,19对金婚夫妇踏着红地毯,手拉着手依次走进庆典大厅中。他们是百步亭社区优秀志愿者,热心社区公益活动,为自己的家园持续不断地发挥着余热,现场,他们畅谈婚姻美满的心得和感慨。随后,领导与嘉宾们为金婚夫妇们送上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五十年春华秋实厚德载物,琴瑟和鸣谱写幸福的家园乐章这场浪漫、温馨的集体婚礼在《江城之恋》主题歌声中落下帷幕。


  • 05133917dlsd.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