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部门决算

  • 2015-10-20 17:10
  • 分享到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2014年度部门决算

 

 

 

 

 

 

 

 

 

  

 

20151020

 

 

 

  

目录

 

第一部分、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4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14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2014年度收入决算表(2)

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表(3)

四、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

六、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

七、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

八、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构成单位来看,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由单位本级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总编制人数69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政府购买岗位50人。

第二部分、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收入总计9,464万元,支出总计9,464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入增加10.03%,支出增加10.03%。主要原因是根据《关于市民之家信息系统建设经费的审核意见》安排资金

二、2014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本年收入合计9,4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含政府性基金拨款) 9,457万元,占本年收入99.96%,其他收入4万元,占本年收入0.04 %

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本年支出合计9,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占本年支出2.64 %,项目支出9,214万元,占本年支出97.36%

四、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财政拨款(含政府性基金拨款)收支总计9,460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入增加859万元,增长9.99%;支出861万元,增加10.01%。主要原因是根据《关于市民之家信息系统建设经费的审核意见》安排资金

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9,460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基本建设等专项资金、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支出决算为9,46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项目支出9,210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大楼租金2862万元,支付2014年度大楼租金和地下停车场租金;信息化运行维护费2481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全市统一平台并联审批功能建设及系统应用,提升市民之家机房信息安全保护等级,推进网上办理和证照核查两大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物业管理费82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4年度物业管理费用;水电气费用126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4年度水电气费用;购买劳务支出422万元,主要用于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行政运行专项工作经费和公益活动经费597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专项工作经费,在市民之家举办市民大讲堂、市民集体婚礼各类贴近市民的公益活动;窗口工作经费211万元,主要用于市民之家各入驻单位窗口工作经费;大楼运行维护费342万元,主要用于市民之家大楼日常维修维护费用;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费197万元,主要用于建立健全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指导、建设和管理工作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度预算为9,421万元,支出决算为9,42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度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度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2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年度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六、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公用经费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本级1个行政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数为119万元,支出决算为116万元,为预算的97.48%。其中:

1. 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决算为11万元,为预算的100%

2014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因公出国()团组2次,2人次,实际发生支出11万元。其中:住宿费3万元、旅费4万元、伙食补助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杂费1万元。主要用于赴希腊、印度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访问团组1个、1人次;用于赴美国开展电子招标及监督管理培训项目考察团组1个,1人次;通过赴希腊和印度进行商务交流及友城访问,并就在武汉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审批绿色通道、产业落地网络前置审批等事宜进行洽谈。通过赴美培训学习掌握美国联邦服务总署建立的联邦商机信息系统及联邦采购数据系统的基本工作流程,内容和监督管理。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辆预算,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为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用车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以及租用车辆的费用,且承担了大量考察接待任务和文化教育活动。其中:租车费5万元;燃料费8万元;维修费3万元;过桥过路费1万元;保险费2万元。

3.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6万元,为预算的95.56%,比预算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压减开支。主要用于接待各地考察团

2014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8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地学习、参观、考察团516批次16905人次(其中:陪同3634人次)

八、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2014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4年度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43万元,较2013年增加976万元,增长15.57%。主要原因是根据《关于市民之家信息系统建设经费的审核意见》安排资金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4年度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4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41231日,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

十、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单位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个部分。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不包括离退休支出,包括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在职人员支出);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出国费、招待费、会议费、办公用房维修租赁、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第三部分、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