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2017-03-30 16:30
  • 分享到

、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市政务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工作,检查、指导、考评下级政务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机构的工作。

2.研究制定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

3.审核市政府部门进入或退出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进驻部门开展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工作,并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调整服务事项。

4.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办事岗位及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及建议通报派驻部门。

5.受理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投诉,并及时向投诉人反馈调查、处理情况。

6.承担市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

7.组织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行政审批业务、规范化服务和电子政务技能等培训工作。

8.建立并完善市重点投资项目审批督查代办工作制度及服务体系,做好投资项目的受理、办理、协调、督导管理工作。

9.统筹管理公共资源交易,指导协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共资源交易的具体规则和制度,编制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按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并重的原则,加强市场交易活动的现场监管,对招投标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负责建设和管理综合专家库,受理对公共资源交易的投诉,并协调调查处理。

10.负责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事项的公开工作,为政府政务信息公布、政策听证、投资洽谈、网上议政及政府与企业、市民互动交流等活动提供服务场所。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武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由机关1个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

()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总编制人数69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政府购买岗位50人。在职实有人数71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政府购买岗位50人。

()部门更名情况

根据《武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更名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通知》(武编[2016]87号),经研究,我办已于2016121日起启用“武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名称和印章,已向市财政局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全力推进区级政务服务重构,助推行政审批“3.0”改革。

()推进“云端武汉·政务服务大厅”功能扩展延伸,构建便民服务“一张网”。

()加强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巩固扩大工业投资项目“分段审、分时批”成果,在建设工程领域推行帮办服务制度;

()完善政务服务管理制度,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

()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推进交易全过程电子化。

()加强市民之家文化建设,提高市民之家的影响力;

()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团结进取的政务服务团队。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786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15.6万元;上年结转253.35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868.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89万元,项目支出7322.06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800.6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73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352.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60.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8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868.95万元,其中:当年预算7615.6万元,上年结转253.35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546.89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08.66万元,包括:

(1)工资福利支出352.8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障等支出

2.公用经费138.23万元,均为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7322.06万元,其中:

部门项目7322.06万元。主要安排为:行政运行工作经费、公益活动经费、窗口工作经费和市民之家大楼运行维护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2017年“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为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本级1个行政单位。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95.06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8万元,下降7.76%。其中:

1.因公出国()经费预算10.8万元,与去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7年我办严格控制购置公务用车要求,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8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后用车数量减少

3.公务接待费预算77.26万元,与去年预算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38.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17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648万元(服务类)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2(一般公务用车)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部门项目、公共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068.7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